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举办“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1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抓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5月20日上午,魏都区人民检察院、魏都区教体局联合举办“法治进校园”巡讲启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副区长张晓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晓华,区教体局局长贾治国,团区委书记李华,区妇联主席毛黎明等出席活动。会议宣读《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方案》、《关于聘任法治副校长的通知》,向代检察长金晓华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会上,副区长张晓丽对法治副校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园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这次法治副校长区域全覆盖对魏都区教育发展、质量提升是件大事、好事,意义重大而深远。二要根据学生年龄阶段的不同创新载体,开创校(园)法治教育新局面。三要强化监督,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的角度,深入推进校(园)廉政教育。四要深度融合,建立法治教育与教育教学融合工作机制,确保法治副校长能通过多种途径更多地参与学校各项重大事务,共享校(园)教育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