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对近期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8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区领导苏凯强,县级干部杨绍伟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区在大气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目前完成大气环境质量主要指标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臭氧污染防控、扬尘管控、散煤燃烧、油烟污染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严肃政治任务,采取针对性更强的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和国家考核迎检工作。以中央考核和省委“三散”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推动省委“三散”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国考迎检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二是做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加大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行业和汽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落实高温时段加油站错时装卸油、道路画线及沥青铺设等错时作业,全面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尽最大努力减轻臭氧对优良天数影响。三是持续做好“三散”污染治理。对近期问题比较突出的扬尘污染、露天烧烤等问题坚决治理。四是抓好工业企业专项治理。做好工业企业六个专项治理“回头看”现场核验工作,全力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五是扎实开展绿色企业创建。帮助企业制定创建方案,对照上级各项技术指南、标准,逐项进行查漏补缺,尽快完成一批重点企业的绿色化改造。六是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每天通报督导情况,确保实现“零火点”。七是统筹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日常监管,搞好水体整治。全面建立污染源监管清单,持续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平稳有序。八是持续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对照《实施方案》18项目标指标、48项细化任务和示范打造目标,对标总体要求,夯实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德通装配式建筑等五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尽快投产使用。

会议还通报了《5月份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月考核排名情况》,当月排名末位的有关办事处、职能部门和社区先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