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副区长程东升暗访督查夏季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9 1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副区长程东升带领区政府办、食安办、市场监管分局、教体局负责同志到辖区餐饮门店、学校食堂暗访夏季食品安全工作。颍昌街道办事处、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魏满楼餐饮店检查时,程东升同志强调,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餐饮单位要树牢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开展制度自查、定期自查和专项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督促从业人员加强个人防控,严防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入就餐场所,合理控制排队及就餐人员距离,提醒并保障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就餐。三要做好城市集体聚餐备案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承办集体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提前做好包桌备案、现场管理、食品留样等工作。

在十六中学食堂,暗访组对学校食堂食品加工现场进行查看,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采购食材是否严格索证索票、是否严格落实食材验收制度、食材存储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加工制作是否符合规范、“三防”设施是否到位等。

就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程东升同志指出,作为基层落实单位,学校要在制度机制建立、落实上狠下功夫,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制度落实、措施落地;要在“常”、“长”上下功夫,时刻绷紧安全弦,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好;食堂承包商要带着感情、做良心饭,追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市场监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强化操作人员培训,夯实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