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书杰走访慰问党员志愿者和老党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2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书杰到灞陵街道办事处灞陵社区、孙庄社区走访慰问党员志愿者和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健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程中山一同前往。


张书杰同志一行首先来到老党员沈自建家中。沈自建是灞陵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疫情期间,他舍小家为大家,每天早上到锦绣华府卡点,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页,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为武汉回来的隔离人员代购生活必备品,充分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沈自建家中,张书杰同志与他亲切交谈,并表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老同志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舍小家为大家,倾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展现了共产党员不畏困难、不惧风险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随后,张书杰同志一行又来到老党员孙根福家中。在疫情防控最严峻、防疫物资最短缺的时期,孙庄社区这位71岁的孙根福老人,有感于党员干部为群众生命安全昼夜值守,自发通过多方渠道购买了3.6吨的酒精和消毒液,充分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张书杰同志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老人为我区新冠疫情防控作出的奉献。他表示,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魏都区各项工作,共同把魏都区建设的更富强、更人文、更美丽、更和谐、更幸福。

张书杰同志指出,今天是建党99周年,走访慰问老党员特别是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革命战争年代,许多参加过战斗的党员冲锋陷阵,舍生忘死谋求民族解放、守护国家安全;在和平建设时期,许多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不计个人得失投身党的事业,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员时刻站在一线、坚守岗位、满负荷运转,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张书杰同志强调,要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使生活更有保障。要大力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魏都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