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8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区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副区长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办事处主任、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区食品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就做好全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扛稳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全链条防范化解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食品抽查和核查处置,多渠道创新监管方式;要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引领带动作用,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分环节分领域持续推动示范项目建设,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规范食品安全事件信息上报和舆情管控,要遵循“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严格按照市食安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及信息上报的通知》要求规范上报。三要履职尽责,统筹协调,推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地落实。要加强食品安全统筹协调,明确各级责任分工,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强化督导考核,确保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地落实,全力保障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