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副区长柏凤杰主持召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核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6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上午,副区长柏风杰主持召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核推进会。区住建局、发改、财政、园林中心、相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区老旧小区进展和第三方督导审核情况,对2020年新增10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了审核,柏凤杰副区长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柏凤杰指出,一是实事求是推进工作。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好相关资料的存档工作,发挥小区“能人”作用,确定后的改造内容要在小区公示牌中进行公示。二是抓紧完善相关手续。未完成2018年、2019年上半年结算评审的办事处要加快办理速度,7月底前还未进行结算评审的要进行通报,因工作贻误造成资金回收,市纪委将顶格处理。三是严格保障工程质量。区专班、各办事处、监理单位要对已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进行回头看,改造不到位的重新进行整改。对保证不了工程质量的施工队,杜绝在新的项目中再使用。四是要做好施工记录工作。认真做好施工全过程的各类记录工作,特别是前期图纸设计、工程预算、财政评审、招投标程序、开工报告等各类手续,以及施工日志、监理日志记录,隐蔽工程的影像资料,达到手续合法、程序合规、资料完善的要求。五是加快新谋划小区推进速度。各办事处要加快办理纳入2020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前期手续,抓紧时间进行财政预算评审和招投标,一些前期不需要招投标的“三通一平”工作,7月底前要全部开工,11月底前改造任务要大头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