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7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下午,魏都区召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长李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卢军、孙凡,各街道办事处书记、分管副职,区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创文办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明同志首先通报了我区当前创文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随后西关街道办事处、颍昌街道办事处、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最后,区长李朝锋就全区近期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围绕近期创文工作,李朝锋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全面落实责任。各县级领导每周至少一次到分包办事处、区直单位指导创建工作,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守线守点要安排到位,条块联动要协调到位,率先垂范要执行到位,确保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区创文办作为牵头部门,要发挥好指挥调度、综合协调作用,精心组织好督导工作,及时通报各单位、各部门工作情况,以机制促工作落实。

三要强化督导检查。抽调人员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各督导组要认真领会创建标准要求,切实履行督导责任,加大督导的力度、深度和频次,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到位。

四要严格奖惩问责。对区专项督导组发现的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不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等影响创文大局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造成创文迎检失分的,严肃问责、顶格处理。

李朝锋同志最后强调,做好创文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行动,全员上阵,以志在必得、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