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中国共产党许昌市魏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0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许昌市魏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魏都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动员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干70天,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朝锋讲话。区委副书记魏少峰就《魏都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区领导纪保民、杜晓辉、申健民、陈长宏、张楠、刘明、黄克中、刘庆、程中山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审议通过《魏都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许昌市魏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党中央作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科学应对风险挑战、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省委、市委全会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区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拉高标杆、持续求进,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会强调,在“六稳”基础上提出“六保”任务,是党中央针对当前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基本保证。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激活“进”的动力,厚植“蓄”的势能,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圆满收官。

全会指出,要把住重点,切实把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牢牢抓在手上。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积极服务企业上市,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抓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双创宜居示范区建设,抓好项目谋划,为发展奠定基础、积蓄后劲。要强力推进创新驱动,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加大开放招商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抓好经济工作的“关键一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关键、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实现率100%,进一步便利企业和服务群众。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统筹推进水污染防治,持续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平稳有序。要强力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依法依规、分类处置,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确保我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全会强调,要守土有责,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10月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当前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对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以过硬能力和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干部群众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集中精力谋发展,强化“抓不好发展就是失职失责”的意识,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促发展上,千方百计把发展搞上去。要学思践悟强本领,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加快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政治引领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要持续求进不折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定力不折腾,做到既定工作思路不变、重点工作举措不变,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要动真碰硬抓落实,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对上级的安排部署要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对遇到的困难和矛盾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敢于担当、首战必胜;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持续转变作风,借助巡视整改,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魏都篇章。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街道(产业集聚区、三国文化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正科级巡察专员,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区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和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出席区十四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