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25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2 17: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2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魏都区县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研究全区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区委常委魏少峰、申健民、陈长宏、张楠、刘明、刘庆、程中山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保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和其他县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魏少峰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出应有贡献。


就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李朝锋同志强调,一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落实到工作中去,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干好本职,守土尽责。要提高境界,主动作为。要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同时,要把我区团结和谐,共同干事的好传统好作风保持好,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我区位于中原之中,在以扩大内需为战略资源的新形势下,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在物流配送领域持续发力。特别是物流“最后一公里”的即时配送行业正以较快速度增长,我区企业中联即送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要以此为切入点,通过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实用的服务和政策扶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总部经济落户魏都区,建立完善通道加枢纽加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着力把我区打造成即时配送领域的重要节点。三要坚持谋定而动,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回应群众呼声,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用创新性举措破解民生领域短板,让老百姓感到变化、得到实惠。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系统总结我区“十三五”以来发展经验,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定位、重点任务。要带头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从大局出发,多做谋未来、利长远的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