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审计整改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4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3日下午,魏都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审计整改推进会召开。区长李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全区审计整改工作。

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李朝锋同志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审计整改是保障实现审计工作目标、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环节,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的有力抓手。全区各办事处、各部门务必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上级审计整改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审计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审计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二要抓住关键,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任务。建立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区审计局为联席会议办公室,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审计整改取得实效。要明晰整改任务,对审计台账的各类问题,要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做到精准发力、全力整改;要落实整改责任,各办事处、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要理清整改思路,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提高整改效率,保证整改质量;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把握整改标准,认真审核整改情况,坚决杜绝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质量。

三要建章立制,不断深化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制定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务实措施,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健全完善依法依规和按制度办事的机制,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审计部门要积极作为,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审计整改各项目标任务。

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所有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