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3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研究我区近期信访稳定工作。集体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区委常委魏少峰、申健民、张楠、刘明、刘庆、程中山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凡列席部分议题。


会上,魏少峰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就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李朝锋同志强调,一要认清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法治保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有关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着力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持续做好普法和扫黑除恶等工作,依靠法治手段、法治方式推动矛盾的化解,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应对风险。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政法机关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学习更多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共同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