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30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魏都区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李朝锋、申健民、黄中阳、刘建涛、李国庆、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何长成、何东亚、杜晓辉、纪保民、刘明、黄克中、程中山、徐光、孙卫东、张挪威、周西钢、宋志强和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魏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181名,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14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魏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魏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魏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魏都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魏都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魏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魏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本次大会进行选举事项,选举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1人,魏都区人民政府区长1人,魏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1人,魏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4人。经过清点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画票、投票、清点选票、计票等程序,根据计票结果,申健民同志全票当选为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长成同志全票当选为魏都区人民政府区长,徐光同志全票当选为魏都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挪威、刘红选、常江辉、李静丽同志全票当选为魏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随后,各职当选人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乘势而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是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人民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积极践行“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新发展思路,是全体代表面临的共同责任和光荣使命。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魏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发展思路,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只争朝夕、务实重干,全力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推动魏都区成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活力区、美丽和谐宜居区,将绘就出的“十四五”宏伟蓝图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幸福画卷”,充分展示出新时代新阶段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最后,魏都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