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政协第十四届魏都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30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四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听取审议批准了区政协主席杜晓辉代表政协第十四届魏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副主席孙凡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魏都区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代区长何长成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闭幕式大会应到委员178人,实到委员15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区委书记李朝锋,区政府代区长何长成,区委副书记何东亚,区人大党组书记申健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孙铁柱,副主席魏琦、张剑哲、谢现清、卢金山、孙凡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领导纪保民、刘明、黄克中、程中山、徐光、孙卫东、张挪威、周西钢、宋志强和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张剑哲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四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对2020年度优秀委员、先进界别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区政协副主席谢现清宣读表彰决定。


就贯彻落实好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一是坚定不移,把维护核心作为首要之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恪守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条根本政治原则,坚持区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委员履职就覆盖到哪里,坚决维护和服从区委的正确领导,切实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二是矢志不渝,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履职之本。要把准履职方向,聚焦中心任务,融入发展大局,始终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广泛协商中聚智建言,在加强监督中助推落实,在深入调研中献计献策,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积极引导大家形成破难攻坚的强大合力。

三是锲而不舍,把助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作为应尽之举。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紧紧围绕“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开展民主协商活动,切实做到政治协商谋发展、民主监督促发展、参政议政助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落实“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发展思路新内涵,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让各界诉求充分表达、各种意见充分交流、各方利益统筹兼顾,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争取更为广泛深厚的民意基础,为全力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实现魏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强大的力量支持。

四是持之以恒,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续之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各位委员要知大局、明大势,建诤言、献良策,讲担当、重落实,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委员风采,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不懈奋斗中树立委员形象。要持续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从严要求、求真务实、高效管理,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魏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抢抓机遇,敢于争先,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全力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奋力开启我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