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6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朝锋组织召开魏都区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落实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工作,推动我区党管武装向更高水平迈进。区领导黄克中、程中山、聂广军、刘红选出席会议。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武装干事,辖区高校武装干事、区人武部全体人员和受表彰单位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朝锋同志对区人武部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区人武部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记职责使命,突出党建引领,聚力练兵备战,聚焦兵员质量,聚心军民融合,主动站位全局,在抓好备战打仗主业主责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帮扶、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就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李朝锋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坚持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的经验总结,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不断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最新讲话精神、最新批示指示纳入各部门和干部轮训学习的重要内容,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稳抓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自觉肩负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武装工作切实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成为知行合一的“内行人”。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职责,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效益。要瞄准练兵备战。认真学习贯彻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和开训动员令,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国防后备力量。要聚焦国防动员。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搞活国防教育,破解民兵训管难题,加强民兵力量建设,编实建强基干民兵分队,提升征兵质量,提升组织协调力、平战转换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要突出基层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两个建设规范”,以争创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市、区)为抓手,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不断提高我区武装工作基础建设水平。要擦亮党管武装工作品牌。要结合实际,持续打造培育更多特色亮点,进一步擦亮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品牌。要做好军民融合文章。进一步强化军地协同,当好产业融合推动者,引进和培育一批军民融合重点项目。

三要强化支持保障,大力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既要坚持抓思想、把方向,更要注重办实事、解难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军地同心、军民合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生动局面。要在政策上全力支持。区人武部必须树立新思想、实施新举措,为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政策支持。要在经费上全力保障。各街道要对基层武装工作经费优先安排、专款专用,为武装工作开展提供财力物力支持。要全力保障人武部和民兵训练,配齐装备器材,提升训练场地。要在难题上全力解决。严格落实军人军属优待优抚政策,提升军队、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要主动解决两级人武部在规范化建设、训练保障等方面的难点问题,为实现一流人武部建设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黄克中同志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聂广军同志主持会议,刘红选同志宣读了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魏北街道、西大街道、灞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做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