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李朝锋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我区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7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朝锋组织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信访稳定工作。区领导何东亚、孙卫东参加会议。

会上,李朝锋同志逐项听取信访问题具体情况汇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破解思路和解决方案。与会同志围绕如何突破瓶颈、破解难题、依法有效推动信访案件化解进行了讨论。

就进一步做好重点信访稳定工作,李朝锋同志强调,一是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信访稳定第一责任人职责。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把精力集中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上来,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维护辖区信访稳定,全力以赴耕好“责任田”,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和社会坏境保障。二是实行信访稳定工作周例会制度。每周听取全区信访稳定工作,研判具体信访案件,听取各领域疑难问题,组织公检法机关研究改进信访工作机制,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下功夫解决信访问题。要注重方法,综合施策,各街道办事处、信访工作成员单位既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又要措施得当,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和“依法依规不突破”的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对违法上访的行为,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和政法部门对接,做好证据固定等基础工作,依法打击,形成有效震慑。四是确保重要事时间节点我区的信访稳定。要落实“一岗双责”、“四定四包”责任,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稳控工作,集中力量,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进行化解稳控,维护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