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长何长成带队赴北京考察招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9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7日,区长何长成带队赴北京考察招商。副区长常江辉,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楚文选,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及许昌魏都投资总公司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3月5日上午,何长成同志一行与中国银行总部投资部就产业融资、产业基金设立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对接。随后,在河南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彼爱和公司)总经理张光明陪同下,赴爱彼爱和总部考察。与爱彼爱和集团公司董事长田雷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爱彼爱和总部搬迁工作进行深入对接,就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下午,何长成同志一行在北理工材料学院杨荣杰教授陪同下,到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阻燃材料与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北理工校史馆,与北理工对外合作与发展部部长邹美帅、北理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国家阻燃材料许昌分中心运营、做好即将在我区召开的全国阻燃峰会筹备工作,并就国家阻燃小镇落户魏都区及国家阻燃材料上升为国家安全战略进行了探讨。

3月6日上午,在万里交科创始人兼产品总架构师张良奇陪同下,何长成同志一行到北京智行者科技公司参观考察,并与公司董事长张德兆进行座谈交流,就北京智行者与万里交科在我区成立合资公司、建设细分领域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表示将进一步就合作细节进行深入对接。据悉,北京智行者科技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业内同时具备开放L4技术能力及限定区域L4落地能力的无人驾驶企业,主要从事无人驾驶智能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开发,是国内首家实现无人驾驶产品化和商业落地的企业。随后,何长成同志一行到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加快第三代像增强器生产线项目建设与微光夜视项目团队进行对接,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快微光夜视项目建设,确保微光夜视项目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三年内建成国内领先的微光夜视研发制造中心、国家传感创新中心许昌分中心,打造国内领先的规模最大的第三代像增强器供应商,三年后公司具备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条件。双方还就引进专项领域中智能清洁机器人项目进行了对接,并就加快该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午,何长成同志还与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及真知灼见科技公司、弘善启缘(上海)投资管理公司、北京鲸鲨软件科技公司负责同志就融资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对接。

3月7日,在爱彼爱和集团公司董事长田雷和爱彼爱和集团公司总裁、河南中德产业研究院院长王蕴宏陪同下,何长成同志一行到清华大学化工系考察对接项目。与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王涛进行座谈交流,王玉军书记回顾和介绍了化工系历史沿革及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在魏都区建设气凝胶研究院、打造面向国际、走高端化路线、开放包容的高级研发平台的愿景。双方就在我区建设绿色产业小镇、理顺与清华大学合作模式、高端人才培育、研究中心资源共建共享、产业基金引进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将就气凝胶研究院落户魏都区合作细节进行进一步深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