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宜居宜业相结合 加快建设“双创宜居示范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2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塔吊耸立,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栋栋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建成投用,一个个重大项目稳步实施……

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春潮涌动,处处呈现“加速度”的昂扬气象。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既是“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使命所在,又是“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建设的内在要求。作为许昌市主城区和许昌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魏都区主动担当,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3月30日,在许昌市劳动路贯通工程(建安大道—永昌大道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车辆往返穿梭,紧张有序,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确保工程快速推进,魏都区成立了高规格的劳动路贯通工程项目指挥部,各级领导多次现场办公;每天召开工作例会,及时听取当天的工作进度及工作计划,及时解决在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协调,对现场施工环境复杂情况及时上报、处理,为施工单位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2021年以来,魏都区加快建设“双创宜居示范区”,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要求,围绕“三纵三横”发展框架,统筹推进区域内丁庄社区棚改、陈庄街下穿京广铁路、劳动路拓宽、魏都高新综合研发会展中心等项目,进一步完善“双创宜居示范区”基础架构。

据了解,通过对“双创宜居示范区”项目的科学谋划,有序推进,魏都区力争实现六个目标。

提升城市档次。魏都区通过高标准的规划设计,使片区具有合理的功能性和现代性,加上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周边环境,不仅改变人们的居住条件,还扮靓城市容貌。

加快发展现代科技产业。魏都区着力发挥现有产业园区优势,推动资源、产业和技术集成,深化现有科技产业链的价值,培育一批专注于现代科技服务业、信息产业等的重点企业,增强生物技术、节能节水、生态修复等领域经济动能,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新增一批高层次、创新型、高技能人才落户魏都区,在魏都区创办企业、领办企业。

引导职业农民和返乡农民工高质量创业。魏都区通过农村经营体制改革,创新农业经营体系,支持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职业农民和返乡农民工创办合作社、联合社、家庭农场、农庄和涉农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参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经济效益。

增强创业、创新品牌影响力。魏都区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企业的质量,通过提高企业在行业的影响力、对外示范推广能力,促进现代企业发展,扩大魏都区“双创”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活跃大学生创业。魏都区通过创业培训与辅导,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和技能,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