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李朝锋调研我区“红色物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6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朝锋到我区静波宁武苑小区、水岸香榭小区、建安粮苑小区、金汇广场小区调研“红色物业”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西钢,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在静波宁武苑小区,李朝锋同志详细了解小区物业与业主委员会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他强调,相关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在水岸香榭小区,李朝锋同志在听取小区基本情况后指出,要围绕小区居民医疗、养老等服务,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整合资源,提升小区整体智慧管理水平。

在建安粮苑小区,李朝锋同志对小区“四改一增”工程表示肯定,老旧小区改造中要探索引进大物业,连片测算,保障群众居住环境持续改善。在金汇广场小区,李朝锋同志指出,要通过整合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各方力量,解决服务治理中的难点问题,打造文明、和谐、宜居小区。

调研中,李朝锋同志指出,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提高治理效能,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要围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方式,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凝聚红色力量,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党的力量和主张传递到“神经末梢”“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红色治理新模式。要健全居民小区党组织架构。精准划分治理网格,建立街道、社区、小区党组织架构。探索在居民小区派驻党建指导员,扩大小区物业党组织和业主委员会党组织的覆盖率,让社区力量与职能更多下沉到居民小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基层集聚。要注重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充分激发离退休党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热情。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内容体系,把党员组织生活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要围绕为民服务整合各方力量。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小区党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工作力量,建立健全治理体制机制,健全大事共议、实事共办、难事共解、基层党组织主导的工作机制,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在便民服务中聚民心,增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自豪感,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要统筹谋划老旧小区和无主管庭院管理工作。以已改造的无主管庭院为试点,创新物业管理模式,整合辖区连片庭院,进行“打捆”管理。引入规范化物业服务,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物业公司成本,让广大居民群众在物业企业参与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将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