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8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6日下午,魏都区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西钢,区关工委主任袁英敏出席会议,区关工委副主任参加会议。

在会上,周部长听取了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与各位老干部、老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西钢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高度,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担当。要不断提高理论学习能力、关爱服务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结合“三区”建设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困难青少年等方面想实招、办实事、出实效,创造性地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在实处。 二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全区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引导、道德实践活动,通过老少互帮、老少互学、老少互动,让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航向。要突出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注意充分利用我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联系广大“五老”亲身经历,丰富教育引导活动载体,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引导他们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帮助他们涵养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三要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全区各级关工委要立足全区中心大局,把发展所急、青少年所需、关工委所能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动员更多“五老”加入关工委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把“五老”传、帮、带作用发挥好,不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延伸到最基层,引导他们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发挥专业特长、贡献智慧经验,为加快建设“智慧之都,宜居之城”和全力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