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44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4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晚上,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44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常委何长成、何东亚、刘明、程中山、徐光、孙卫东、张挪威、周西钢、宋志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区领导柏凤杰、孙凡列席部分议题。

就做好市、区党代会工作,李朝锋同志强调,一要迅速启动工作。区委组织部要吃透市委精神,迅速向各推荐单位传达和培训好相关内容,酝酿推荐我区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工作名额和构成比例,保证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广泛性、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严把推选程序。组织部要对各推荐单位候选人产生办法严格把关,成立由组织部门牵头的考察组,对考察人选是否具备推荐提名条件进行考察。要充分发挥资格联审机制作用,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集中会审、联合把关。真正把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业绩突出、事迹典型、议事能力强、党员群众公认的党员推选为党代表。三要认真筹备党代会。党代会各筹备小组要按照分工全力做好此项工作,综合协调组要指导各工作小组履行党代会工作职责,研究部署党代会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人事安排组要做好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预备人选的民主推荐、考察工作。代表选举组要做好拟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以及其他各类材料的准备。文件起草组要做好党代会讲话报告起草。会务活动组要做好党代会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宣传组要做好党代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宣传报告。纪律监督组要全程做好党代会期间各个环节的纪律监督。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全力协作共同做好魏都区第十五次党代会选举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圆满举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