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区防汛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4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中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区防汛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区领导何长成、程中山、柏凤杰、刘红选、张少生,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我区今夏防汛工作,李朝锋同志强调,要全面进入战时机制。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原则,搞好各项防汛检查,把各种问题解决在前。要组织力量,对河道清淤、清障,确保行洪畅通。要找准风险点全方位排查整治,形成工作闭环。街道办事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定各项应急预案。要做实做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要明确各项应急预案的实施主体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好演练,确保紧急情况下各责任部门能够根据预案的内容,快速、果断、有效地处置应急事件,避免次生事件的发生,更好地保障居民群众财产安全。立交桥、泵站等重点设施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对接电力设备主管单位,住建部门要督促检查各施工工地、地下车库,提前做好应急保障措施,确保突发情况下相关设施不发生次生事故。

就做好我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李朝锋同志强调,在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街道办事处要收集整理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落实情况,及时上报。要统筹开展入户座谈,积极做好群众工作。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找准工作突破口,压实责任,下大力气上紧工作“发条”,鼓足干劲持续发力,扎实有力推进专项行动,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何长成同志对做好我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团结一致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敢于动真碰硬,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要把党小组建到网格里,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做好基层宣传工作。要发挥好指挥部作用,做好统筹工作。要做好经费保障,落实施工安全措施。

会上,柏凤杰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开展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现场会议要求,通报了全区前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