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副书记何东亚组织召开分管部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5 14: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何东亚组织召开会议,听取分管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安排、“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及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区委办、区直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就上半年工作开展的工作、下半年工作计划、“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及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就进一步做开展好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何东亚同志强调,一要提升认识,传导压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是全市、全区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将何区长、李书记的要求传达到位,将责任压力传导给每一位下沉社区干部,树立“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理念,确保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二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各部门要按照李书记的讲话精神,痛下决心、背水一战,坚定决战决胜的意志,坚决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三要躬身入局,敢于担当。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重点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各分包下沉干部在群众不满意的时候带头做好群众工作,要敢于碰硬,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用真情打动群众,引导群众主动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四要拉高标准,典型引领。群团部门要按照自己的工作特点,寻找做好群众工作的成功案例,积极树立典型,做好开展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的宣传工作。五要服从指挥,全力攻坚。在关键时期,各部门负责人要保持头脑清醒,认清此次工作的重要性,服从办事处的统一指挥,做到“人到、心到、责任到”,坚决杜绝“出勤不出力”的现象,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办事处汇报,确保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六要注重方法,保障安全。一方面是在开展拆除工作时要注意自身的身安全,另一方面是群团部门的女同志比较多,在进行入户排查时要结伴而行,集中开展行动,确保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保障个人安全。

最后,针对“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何东亚同志指出,要按照省、市要求做好企业排查工作,及时将企业遇到的困难上报给指挥部办公室,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用真心去服务企业,助力企业走向良性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