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长何长成调研创文工作并主持召开创文工作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2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下午,区长何长成深入辖区调研创文工作。区委副书记何东亚,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督查局、住建局、水利局、城管局、园林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魏都农贸市场,何长成同志强调,一要杜绝活禽宰杀,魏都区各农贸市场要守牢这个底线。二要疏通消防通道。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建筑一律予以拆除,清理占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的车辆,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三要整治环境卫生。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内部的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商户物品摆放,改善农贸市场环境面貌。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各执法部门要不间断的对农贸市场进行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对不达标的商户予以关停。
在烟行街、辛张社区城乡接合部,何长成同志要求各部门及属地形成合力,加强道路保洁,加快对破损路面的修复,禁止沿街门店进行店外经营。
在俎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何长成同志要求宣传部要指导社区按标准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同时各部门要做好实践站周边的道路、绿化带的修复整治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各街道、各主创单位依次汇报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创文工作的建议,何东亚同志对从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当前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创建资金保障、加大督导力度五个方面,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长成同志在会议上强调:
一要对照新标准开展创文工作。由文明办牵头,与各办事处、各主创单位一道,吃透新标准,做到目标明确。
二要突出重点攻山头。各办事处、主创部门要着力做好农贸市场、占道经营、沿街卫生、道路修补等8个方面工作,敢于动真碰硬,不逃避困难。
三要相互理解,形成合力。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凝聚合力。
四要营造浓厚创文氛围。由宣传部负责,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做到全民创文。
五要督导与改进同时进行。各办事处、主创单位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
六要及时处理突发问题。要做到共性问题有办法,个性问题有对策,对突发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
七要全员上阵。各县级领导、区直下沉干部,要与各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不舍昼夜,以“三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