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收尾攻坚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3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下午,魏都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收尾攻坚会,区长何长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第一督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区领导柏凤杰、孙凡,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书记,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第一督导组武组长通报了示范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验收情况,传达了市领导和市专班关于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为我区提出了“要自我再加压、要标准再提高、要扎实做好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的工作建议。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近期整治情况,孙主席、柏区长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为做好最后收尾攻坚工作,何区长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提升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提升到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是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的高度,提升到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的高度,克难攻坚、全力推进,确保圆满交答卷。二是作风要再务实。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每家每户,多查多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作出真实的工作成绩,杜绝投机取巧、弄虚作假。三是责任要再夯实。社区书记是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的直接责任人,街道党工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双书记”要扛稳责任,具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标准要再提升。要严格对照“四个一律”要求,以示范区整治成效为标杆,提升整治标准,不折不扣落实整治任务,促进整治成效再提升。五是工作要再统筹。要统筹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与安全生产、环境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尤其要以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文明城市高标准创建。六是拆除要再坚决。对抱有侥幸心理拆除不彻底、喷漆了事等弄虚作假的,要敢于碰硬,坚决一律拆除、立即拆除、不留后患,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七是验收要再提前。要克服“秋收”用工荒的不利因素,抢抓时间、快速推进,确保9月底前收尾攻坚大头落地。指挥部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全力完成房屋整治,对行动迟缓、敷衍了事的,给予问责追责。对具备验收条件的及时开展模拟验收,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