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4 1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何长成、何东亚、孙卫东、张挪威、徐光、周西钢、宋志强、程中山、黄克中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
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区民族工作,李朝锋同志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总书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十二个必须”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贯彻落实。统战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立足区情实际,研究解决民族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紧扣“三区”建设发展大局,发挥统战工作的优势和特点,引导各族群众树牢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大力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少数民族聚居地经济发展、民族重大风险隐患处置等各项工作有实效、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稳守牢民族领域安全稳定底线。三要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珍惜民族团结、带头学习民族政策、带头开展民族工作,更好地动员全区各族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魏都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