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7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力争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区领导何长成、何东亚、申健民、杜晓辉、孙卫东、周西钢、程中山、黄克中、刘红选、常江辉、楚知真、张永坡出席会议。

就做好经济工作,李朝锋同志指出,最近一个时期,从习近平总书记到地方各级党员干部,都把经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作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对魏都区来说,做好6月份的经济工作,同样任务艰巨。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市委书记史根治明确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四期叠加”的定位,既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同时也拥有着很多机遇和优势,危中有机,越是困难的时候就看我们的能力和智慧,渡过难关就是辉煌。魏都区各项工作的思路是清晰的,方向是正确的,只要坚定不移地把制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二要明确目标要求。对于上半年的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几项主要指标的增速提出了明确要求,实现“双过半”、双战双赢,面对繁重的任务、困难的局面,我们只有咬紧牙关拼上去,用实际行动、辛勤付出来努力实现目标。
三要抓住用好机遇。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这些政策面前,我区还存在反应迟行动慢、指挥调度不力等问题。要严格区直部门争取政策资金的考核机制。鼓励大家敢闯敢试,抓住机遇,破解难题。
四要做实做细工作。助企纾困、促消费的政策要全面落实。工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要精准落实。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对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要精准细致。
五要加大发展力度。当前形势非常严峻,要在领导工作力度上再加大。政府领导班子要全力以赴抓经济、抓项目。街道办事处要形成专班,首先“双过半”,保证“双过半”。经济主管部门要扛稳责任,全力以赴抓经济、抓发展。
六要“一天当做两天用”。“一天当做两天用”核心是要用心的工作、提高工作的质量效率。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只有项目顺利开工、有序推进了,这才能算成效;只有资金到账、要素到位了,这才能算成功。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朝锋同志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排查加管控、人防加技防。将大数据同“网格化”管理充分结合起来,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真正建立起从报备到排查、再到管控的全流程体系机制,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疫情风险堵住,用最小代价换来疫情防控的最大成果。
二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隔离管控。各类哨点、各类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真正把重点人员管住、盯紧。
三是常态长效。“一办五部”“工作专班”都要常态长效。要坚持日研判、日调度等相关制度,真正做到常抓不懈。要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持续抓好疫苗接种,严格执行戴口罩、扫“场所码”等要求,扎实做好无主管庭院管理,积极推进隔离点建设,持续提升全区疫情防控能力。
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李朝锋同志要求,一方面要着力做好信访工作。县级领导干部要抓好分包案件、问题楼盘和分管街道办事处信访案件的化解。街道办事处、社区、区直部门要扛稳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要主动排查解决问题。政法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另一方面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用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个载体,夯实“四个责任”,强化“三项措施”。同时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统筹抓总职能作用,思想高度重视,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提前准备、实战实备,确保安全度汛。
就做好组织工作和“五星”支部的创建,李朝锋同志强调,一是“五星”支部创建要走在前、当示范。要上下贯通抓。对“红色治理”中“一核两翼”6月底前要完成的时间安排不变。要书记亲自抓。区委书记任指挥长,各街道、社区书记要亲自抓。要拉高标杆抓。我区城市党建有一定基础, 要适当提高“五星”支部比例。要求真务实抓。各责任部门单位、各街道办事处要对照清单做细工作、规划方案,补齐短板漏洞。要突出特色抓。把“红色治理”作为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抓手,把“五星”支部创建和“五星”小区创建都统一到“红色治理”中来。
二是各级干部要重实干、求实效。要忠诚。作为一名干部,首先要对党忠诚,不要当两面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要为民。当官要为民做主,心里要装着群众,境界高一点。要务实。特别是年轻干部,不要急功近利,玩花拳绣腿,做表面文章,要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要勤奋。到一线去、到培养锻炼能长才干的地方去,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要担当。要言而有信,有责任感,为了事业,需要担当的要扛起来。要廉洁。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去对人对事。
三是能力作风要过得硬、跟得上。组织部门和相关局委要开展一些专业培训。各级干部要学习一些专业知识,要加强实践锻炼,积极地投身到实践中去,投身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去,把解决复杂问题,做好具体工作,当成对自身的一次历练,积极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事业第一、工作第一,处理好“公”和“私”的关系,为我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尽责任、做贡献,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长成对我区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在全市领导干部会上,市委书记史根治要求我们,要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当作两天用,奋战六月份、答好“期中卷”,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在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用更大力度、更加务实精准的举措抓落实,奋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
何长成同志要求,一要稳定市场主体。落实惠企政策,抓好主体培育,重点企业要全部纳入生产白名单管理。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对已开复工的,要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对未开工的,要明确工作路径,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做好要素保障。要结合城市更新,提前谋划包装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三要推进产业提质。推动制造业快速发展,保障数字经济孵化园发展空间,加快“智慧岛”建设,巩固加强企业创新力度,强化服务业发展,建筑业良性发展。四要抓好财税融资。强化运作,提升融资能力,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培植涵养税源,充分挖掘增收。五要扩大开放招商。要紧盯重点项目,以商招商,引进上下游,形成完善产业链生态。六要守好风险底线。特别是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做好辖区内的雨污水管道、泵站、闸门、小区、老旧房屋的排查,为汛期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增强推动项目建设的责任意识。找准问题症结,分析各街道办事处区位,进一步优化业态布局,直面矛盾、解决矛盾,以“真实、务实、踏实”的作风,想方设法上项目,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西钢同志安排部署了组织重点工作和深化“红色治理”推进“五星”支部争创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江辉安排部署了信访稳定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张永坡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县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常务副职,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道办事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