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副区长张永坡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9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下午,魏都区政府副区长张永坡对我区医疗保障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丽鹏同志汇报了医疗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医保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依次汇报了分管负责的工作。
张区长对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要树好形象。医疗保障工作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身的工作形象、工作状态、工作意识很重要,自身的言行举止、服务态度、甚至是首问负责制都非常重要,因此必须要树立好自身形象。一是在日常工作中,医保局的工作大多是与弱势群体在打交道,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代表医保局的形象,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二是到被检查单位开展检查工作时,也要时刻维护好自身形象。
二要学好业务。医疗保障工作专业性强,马大哈不行,业务不精通不行,政策不学习不行。因此业务学习要学深、学透、学精。要通过开展业务大讲堂、业务骨干讲业务、老同志讲经验等多种学习方式对医保业务进行交流学、探讨学、集中学,补短板强弱项,让每一个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都更加全面。
三要爱岗敬业。中层干部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首先就要喜欢这个岗位,在一天喜欢一天,喜欢这个单位的人、喜欢这个单位的领导。只有爱岗才能把工作干好,干出亮点、干出特色;只有敬业才能创出品牌、创出特色、创出亮点。
四要守好底线。在与定点医药机构打交道的过程中要守好纪律底线,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处和自身工作带来的优越感去违规违法,去承担风险,要守好工作纪律、工作底线。
最后,杜丽鹏局长对张区长提出的要求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听完张区长的讲话心里很暖,方向很明,下一步一定要按照张区长的指示做好工作、拉高标杆,努力让医保工作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