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1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下午,魏都区开展第四次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区委副书记何东亚、副区长王伟芳带领区专班办成员单位、相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先后对高营街道板桥社区、丁庄街道袁庄社区、颍昌街道宋庄社区和灞陵街道董庄社区进行逐一观摩,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社区限时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点评会上,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专班各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王伟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就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何东亚强调:一要思想真重视。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持续坚持的工作,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久不断的去抓,运用“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成果,持续整改提升,动态实现“净、绿、亮、美”的目标。二要做到心中有数。各社区要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短板,尤其是村头死角、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要积极行动,查漏补缺,解决好垃圾清运、乱堆乱放等极易反弹的问题。三要注重统筹推进。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创文、“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社区打造等工作紧密结合,作为基层日常工作的“规定动作”,推动社区面貌整体提升,打造生态宜居社区。四要积极发动群众。要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鼓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主动打扫房前屋后、庭院角落等卫生,同时开展“五美庭院”“小手拉大手”“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