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2022年全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区委书记廉政谈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3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全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区委书记廉政谈话会议,督促提醒全区党员干部把节点当作考点,不断增强纪法意识,时刻自省自律,守好红线底线,推动营造风清气正、轻松祥和的节日氛围,持续巩固魏都区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三区”建设,高质量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委书记李朝锋出席会议并开展廉政谈话。区领导何东亚、申健民、杜晓辉、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程中山、徐斌、刘红选、常江辉、董常乐等出席会议。

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确保廉洁过节,李朝锋强调:
一是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顽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作风保障,全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面对党的二十大之后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三要健全完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
二是自觉坚守廉政关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年关”即是“廉关”,“节点”就是“考点”。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务必从“双节”关键期抓起,在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中当好表率。一要守住“政治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不做“两面派”“两面人”。二要守住“责任关”,敢于担当尽责,提高担当能力,营造担当氛围。三要守住“纪法关”,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把依法决策、依法用权、依法办事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四要守住“廉洁关”,当好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五要守住“人情关”,严守“亲”和“清”原则,真正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三是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抓好党组织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强烈的主责、主业、主角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自觉,时刻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责任人”,种好“责任田”。三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作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两节”前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加大对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的检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为加快推进“三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体县级干部,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委巡察办主任,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各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