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魏都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0 2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于近日进驻许昌市魏都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2月20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魏都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王保华主持召开与市政府副市长、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区长何长成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郑坤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及要求。许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军同志出席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会上,王保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李朝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魏都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的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正科级巡察专员,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王保华同志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魏都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省委对市县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市县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市县发展的高度重视、格外关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王保华同志指出,本次巡视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检查区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检查区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区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区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王保华同志指出,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交给第三巡视组和魏都区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魏都区委和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地区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支持配合好巡视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


李朝锋同志表示,魏都区委和全区党员干部将坚决服从巡视工作部署,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和巡视工作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和配合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落实好省委巡视组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服务好此次巡视工作。要把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贯穿到接受巡视全过程,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深入剖析、举一反三,真正做到真改、实改、快改。要做到统筹兼顾,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把全力推进中心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切实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在魏都区各项事业发展上,体现在助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巡视质效。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魏都区的时间为2月20日至4月19日。期间,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举报电话:0374-737805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56;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许昌市A074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hndsxsz002@163.com;同时,在许昌市魏都区综合办公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巡察办、区信访局、魏都市民之家、各街道办事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办公场所,设置“省委第三巡视组联系信箱”。在市信访局接访大厅专门设置“省委第三巡视组信访接待窗口”。以上信访渠道2月20日开通,4月14日下午17:3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魏都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