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0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6日,魏都区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号召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魏都区“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区长何长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田秋琴受邀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何东亚主持会议,市科协副主席张春停,区领导申健民、杜晓辉、徐光、周西钢、程中山、徐斌、刘红选、董常乐、楚知真、张永坡参加大会。
田秋琴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魏都区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魏都区科协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起点和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二十大开局之年科协工作新要求,锐意进取,以创新思路,务实的举措,认真履行职责,着力突出重点,精心打造亮点,奋力开创魏都区科协工作崭新局面。 
何长成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及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对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贯穿科协工作全程各方面,把牢方向,加强思想引领,着力引导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落到实处,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开拓思路,结合魏都区实际情况,优化服务,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发挥科学技术、人力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科普同做宣传,密切联系服务科技人才,围绕我区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科协工作水平,严格按照科技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拓宽工作领域、完善服务机制,提高科协工作水平,全力助推魏都区“三区”建设。
何东亚寄语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要围绕中心,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弘扬科学精神,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人才队伍发挥更大作用;要持续深化改革,更加主动加强自身建设,用心履职,不断学习,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经过与会131名代表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