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0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下午,受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朝锋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长成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区委常委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程中山、徐斌、刘红选、常江辉、董常乐、楚知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副区长王韶勋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相关文件的起草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史根治相关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绝对忠诚。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