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涉企股室作风评议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30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魏都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涉企股室作风评议会,对区辖范围内服务和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25个职能单位所属60个涉企股室及二级机构,围绕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服务质量、营商环境、勤政廉政等5个方面,进行集中评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卫东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长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光宣读了《魏都区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涉企股室作风评议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屈红雨到会观摩指导,100名评议代表、25个参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60个参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就开展作风评议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何长成强调:一是要服务好企业。用好“万人助企”这个平台,真正深入企业、深入车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在能力职责范围内的,要“马上就办”,做到事不过夜。对能力范围外的,要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力争解决到位。大胆的和企业家交朋友,做到有事主动服务,没事不打扰,办好企业“围墙外的事”。对企业的欠款,尤其是对中小微企业的欠款,要统筹好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对当前偿还难度大的,要向企业解释原因,列出还款计划,给企业吃下“定心丸”。二是宣传落实好惠企政策。深入研究中央、省、市出台的稳经济促发展的政策措施,制定成册,及时传达并精准指导企业,确保企业在优惠政策上应享尽享。持续落实留抵退税等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对招商引资12号文、科技奖励等各项奖励,要及时兑现,提升政府公信力。三是做到清正廉洁。全体干部要做到自身干净,常怀敬畏之心,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区纪委监委要及时跟进,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主动走访企业,收集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的人员严肃处理。
会上,从评议代表库随机抽选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等100名评议代表,对区辖25个参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60个参评股室、二级机构涉企作风情况进行集中评议,第三方公司采用电子扫描阅卷、计票计分的方式直接算出评议结果,会上现场通报排名前10名和后10名的涉企股室,并对排名前5的股室负责人授予了流动红旗,对排名后5的股室负责人发放了流动黑旗,评议结果将在魏都融媒、“清廉魏都”等媒体上进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