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第四届气凝胶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在魏都区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6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上午,第四届气凝胶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在魏都区举行。区长何长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刘红选出席开幕仪式。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大高校、企业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开幕仪式。

何长成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魏都区概况以及总体产业、阻燃材料行业发展基本情况。何长成表示,今年我国气凝胶行业的头部企业爱彼爱和将在魏都区投资建设气凝胶产业园,欢迎更多的气凝胶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科研团队落户魏都区。2021年,魏都区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性文件,对落地企业在税收、科技创新、房租等方面给与相应的奖励。同时,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更优惠的政策。对来魏都区的纳入人才库的各类人才,提供购房、租房、子女上学、就医等各类便利,为每个人才配备“人才管家”,提供“保姆式”服务。
何长成指出,魏都区一直把营商环境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未来将依托北京理工大学中原阻燃材料研究中心、CQC许昌检测中心两个国家级实验室、爱彼爱和省级气凝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平台,为更多有科研需求的企业和科研团队提供优质服务,让近者悦、使远者来。
会上,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会长韩继先,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雷,河南中德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王蕴宏,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气凝胶分会会长沈晓冬等分别进行致辞。刘红选在现场从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对魏都区进行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