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4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淼,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长成在会议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夏粮丰收保障工作,切实做到责任上肩,有效发挥制度机制作用,迅速开展工作。就做好下阶段具体工作,他指出:一要切实做好麦田管理。相关属地办事处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防止因恶劣天气导致农作物大面积倒伏,为全区夏粮收购创造良好环境。二要做好夏粮抢收及收购。供销社等相关部门要提前着手,超前谋划,积极对接,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努力形成“人等粮、仓等粮、钱等粮”的工作局面。三要做好夏粮播种。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大农技指导和宣传引导力度,及时提供优质玉米、大豆、花生等品种信息,满足农户的良种需求,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四要做好风险管控。要摸清风险隐患,及时兑付农民工工资,严查严管秸秆禁烧,确保三夏期间“不失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魏都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