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即将进入“两会”时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4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月的魏都,草木葱茏,生机勃发。记者5月20日从魏都区人大、魏都区政协相关会议获悉,魏都区“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魏都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魏都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将于5月26日至28日召开。
魏都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魏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魏都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魏都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魏都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魏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魏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魏都区人民政府区长等。
魏都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魏都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补选政协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据了解,为了高效履职,不少代表和委员几个月前就开始了此次魏都区“两会”议案、提案准备工作。在即将到来的“两会”时间里,代表、委员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一份份有价值的议案、提案带到大会上,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推进魏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记者 许廷合 通讯员 丁姜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