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题通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上午,魏都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题通报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刘红选主持会议,副区长张永坡出席会议。
会上,刘红选传达了5月17日召开的《许昌市2023年第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题通报会》会议精神。张永坡通报魏都区第一季度创文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新兴街道办事处和区文广旅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创文工作,李淼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魏都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常态化、长效化、高标准”创建的总体要求,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二要对齐标准,抓实创建工作。一是补齐硬件短板。加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进度,解决道路坑洼不平、绿化带破损、公共游园、公厕、路灯照明等公共基础设施老化失修等问题,全面提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面貌。二是抓好常态化治理。区创文办要严格落实常态化创建要求,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落实月通报、季度评比、年度考评等相关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进行。三是抓好其他工作。我们要保持优势,把工作向细、向实、向优上抓。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宗旨执行好,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认可,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三要凝聚合力,扛稳肩上责任。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又要服从调配、服务大局、协同作战、奋力攻坚。区创文办要当创建“明白人”,做研究体系解读指标、对标创建的行家里手。各职能部门要当创建“有心人”,高标准完成好本部门本行业所承担的创建工作任务。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要当创建“践行人”,熟练掌握标准方法,把文明创建任务转化为日常工作去抓,推动文明创建实现质的飞跃。
区委各部委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