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召开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上午,魏都区召开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刘红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区委宣传部构建魏都区“大宣传”工作格局实施方案》。
随后,刘红选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持党管媒体,凝聚“大宣传”工作思想共识。全区各单位要把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将此项工作摆到各单位重要议事日程。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为魏都发声,牢固树立“宣传一盘棋”的大局观念,把宣传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要明确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务实高效履行“大宣传”工作职责。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人大政协广泛监督、宣传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协力承载、基层各单位协调联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多媒体关注相融的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区委宣传部作为“大宣传”工作格局的枢纽和骨干,要履行好全区宣传引导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沟通和落实职能,及时为全区各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和支持。各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属地责任,作为“大宣传”工作格局的基础和支撑,肩负着广泛联系群众、有效覆盖各方的重要职责。区直各单位要强化分工负责,肩负起各守一方、协同作战的重要职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宣传,肩负起补台补位、落实“最后一公里”的职责。企业、学校、社区、新型经营主体、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等要发挥基层宣传思想工作阵地作用,不断推动宣传工作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贯彻落实。
三要统筹协作形成宣传合力,全面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新闻发布宣传要有声有色,各单位要规范新闻发布流程,明确内容,广泛开展主旋律宣传,引领正确导向。要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加强谋划、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大力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把准功能定位,整合我区宣传资源,多方联动,形成宣传合力。新媒体对外宣传要见行见效,建立起以我区现有的4个区级媒体平台为中心,各单位新媒体平台的立体式传播格局,形成全区宣传工作的同频共振和强大舆论合力。
四要健全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大宣传”工作保障。要加强构建“大宣传”工作领导,各单位要切实把党管宣传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宣传队伍建设。选拔政治理论素养高、业务知识和文字基础扎实、奉献精神强的人员担任通讯员,把新闻宣传相关专业的人员纳入新闻宣传人才库。二是建立联席调度机制。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每季度召开重大选题宣传策划暨宣传工作联席会议,明确选题、细化责任、跟进宣传。三是加强基层素材稿件上报机制。各单位要通过邮箱、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投稿力度,实时掌握辖区第一手新鲜素材,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同时建立奖励机制,定期评选优秀通讯员、优秀稿件、优秀单位等在全区进行通报表扬。四是制定完善相关新闻发布制度。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规范本单位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机制。区委宣传部要将严格落实内容生产、导向把关、“三审三校”等制度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测评办法》。
区委各部委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