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何长成到灞陵、东大街道代表团参加分团讨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7 2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上午,出席魏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围绕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分组讨论。区委书记何长成到灞陵、东大街道代表团参加分团讨论,与区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领导聂广军、李发扬参加审议。

吴群安、贾涛锋、茹富强、孙宁、丁亚娟、马梦鸽、赵玲玲、兰建业、石艳娜、宋军强、王奇、刘晋源、金一铭、赵奇等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与成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切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在各自所在行业领域为魏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何长成认真聆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各位代表来自全区各行各业,要围绕职责,认清当前发展形势,把握各自任务,围绕任务锁定方向。方向对了哪怕走弯路也比原地踏步好。方向不对跑得越快偏差越远。无论是基层工作、企业实体还是文化卫生、教育科研工作都把握方向,结合任务,脚踏实地找准方向。

二是务实重干,久久为功。再大的理想都要靠现实一步一步努力行走才能到达。腾云驾雾、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只是小说,岁月静好不是干事创业应有的态度,特别是基层工作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干出事业。各位代表也要在各自领域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三是头脑清醒,明确重点。要有的放矢地抓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区工作的基调是“不铺摊子、不换调子、不减干劲”,按照既定的方向目标,持续推进三区建设、红色治理、三个主导产业、四个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重点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矛盾化解、抓基层治理,补齐薄弱环节,多干打基础利长远、带动发展、造福百姓的事,擦亮教育、卫生、养老领域的魏都名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项目落地达效,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四是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各行各业都需要干事创业的环境、团结务实奋进的团队,有氛围、有干劲、有力量,才能干成事业。我区有团结奋进的传统,全区从四大班子到各办事处社区每一名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作用,更好地凝聚所在行业、所在企业共识,形成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是守好底线,促进发展。安全稳定是发展的重要基石,高质量的发展又能促进社会更加安全稳定,两者相辅相成。当前我区处在矛盾交织的时期,处理和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不仅是挑战,更多的是促进发展的机遇,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代表委员和全区各界的支持努力下,只要我们扑下身子、找准方向,一心一意、集中精力的干事创业,困难问题将迎刃而解,各个领域将干出新的、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