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政协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21: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擘画新蓝图,扬帆新征程。5月26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杜晓辉、楚知真、卢金山、柏凤杰、孙凡、司华峰、孙永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何长成、李淼、孙卫东、徐光、周西钢、程中山、徐斌、刘红选、常江辉、董常乐、聂广军和其他县级领导以及部分往届区政协老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9人,实到委员19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区政协副主席卢金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魏都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主席杜晓辉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杜晓辉说,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魏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深入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谱写魏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孙凡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许昌市魏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何长成代表中共魏都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何长成指出,2022年是魏都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克难攻坚、加压奋进,三大主导产业持续壮大,传统服务业得到巩固提升,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群众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社会公共服务事业逐步提升,全区经济呈现“承压前行、持续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现代化魏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奋斗两大主题,始终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围绕基层治理、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累计提出47个方面113条意见建议,为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智力支撑;始终主动投身到重大任务中,在急难险重的考验中践行了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开创了魏都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推动魏都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彰显政协政治担当。二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三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汇聚政协强大合力。四要永葆为民服务初心,展现政协良好作为。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树好政协廉洁形象。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何长成号召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魏都篇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