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何长成到我区部分社区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20: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何长成到西大街道办事处府后社区、文峰街道办事处新许社区、新兴街道办事处祥泰社区、丁庄街道北关社区等地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程中山一同前往。

在府后社区,何长成与社区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广大社区干部在创文创卫、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干在一线,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完成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居民群众。

在新许社区,何长成强调,区委社工委、各街道办事处要关心关爱社区干部,维护社区干部良好形象,做有尊严的服务者,更好地调动辖区力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社区干部的成就感。

在祥泰社区,何长成听取社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情况后强调,要积极探索从物质帮扶向心理、物质同时帮扶的转变,引导规范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参与特殊困难群体心理疏导工作,塑造他们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以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充实群众生活。

在北关社区,何长成与社区干部进行座谈,了解社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责任上肩,用心工作,以踏实的作风、亲切的服务赢得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调研中何长成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基层、抓基础、抓社区工作的鲜明导向,各社区党组织是做好全区基层基础工作的坚强前哨,是守好全区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联系居民群众的重要纽带,要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力推动社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要抓好安全生产,守住红线底线。广大社区干部要责任上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提高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程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五老人员、热心人士作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要抓好信访稳定,促进社区和谐。广大社区干部要敢于工作,走近群众,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真实情况,用真心出真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开展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要抓好红色治理,发挥功能作用。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大社区干部,要在全区树立尊重社区干部、重视基层工作的浓厚氛围。社区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居民群众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深化红色治理,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广大社区干部要善于工作,充分调动辖区优势资源,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为居民群众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