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淼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20: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淼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晨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卫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光出席会议。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专班副组长、发改委、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行政服务中心、营商办、万人助企办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主任、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作专班对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暗访检查情况、窗口人员优化提升建议、政策“回头看”落实情况、政务服务便民事项下沉情况、企业满意度督导情况、指标提升情况及各街道办事处企业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淼强调,一要全力准备,查漏补缺。各责任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信心提振上来、劲头激发出来,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慎终如始,紧扣评价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二要研究指标,做好答卷。各指标牵头单位要认真研究,吃准吃透各项指标,逐题审核,精准发力,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规范完善佐证材料,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同时要注重创新,尽量做到不失分、多加分、拿满分。三要加强走访,确保满意。各办事处、开发区要充分利用好服务管家机制,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开展企业走访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要,为企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四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又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统筹开展工作,同时,要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更多关注与支持。纪委要持续加强督导,切实将责任传递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严厉问责查处失职人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