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长李淼调研我区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下午,区长李淼调研我区三夏生产工作。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淼一行先后到颍昌街道办事处崔代张社区、付夏齐社区查看小麦长势和受灾情况。每到一处,李淼详细了解近期降雨对小麦造成的影响,并和农技专家深入交流,现场研究后续处置措施。
李淼在现场指出:
一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因素对夏收的不利影响,坚决打好打赢夏粮抢收关键战。二要科学组织抢收。要结合我区田地实际情况,统筹调度足量的履带式收割机,确保完成抢收任务。同时要协调足量烘干机,备足晾晒空间,做好烘干晾晒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三要及时关注夏播进度。要做到收一块种一块,保证秋粮种足种满,确保全年粮食稳定增产。同时,要在保证粮食种植面积的前提下,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