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常委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9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上午,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何长成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李淼、孙卫东、屈红雨、徐光、徐斌、张永坡、董常乐、楚知真、薛睿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区领导张俊祥、徐晓勇、田伟召、尹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群团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谋划情况汇报;研究拟向市委提交的“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等工作报告;开展“元旦春节”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和“五个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好凝聚各方面力量推进现代化魏都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开好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中,贯穿到做好今年各项收官工作中,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各项工作融到主题教育落实中,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区党员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现代化魏都建设中,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作风,拒绝“躺平”思想、严防脱离实际,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魏都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发扬民主。用好民主集中制,把充分发扬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凝聚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激发创造活力,统一思想和行动,有效防止和克服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始终保持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保持政治敏锐性。要把握先机、防止风险,及时制止苗头性问题,与不良现象斗争到底。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五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不铺摊子、二不拍脑袋、三不增加遗留问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这三根弦,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六要团结奋斗。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凡事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统一步调、维护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和谐共处、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七要密切联系群众。要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抓好“五星”支部建设,深化“红色治理”。要自我检视,勇于自我革命。站在讲政治、讲担当、讲责任的高度,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坚决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