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魏都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禁燃禁放工作强调“三要三不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2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12月31日18:00至2024年1月1日凌晨2点,魏都区委书记何长成带队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区政府区长李淼、副区长张二峰,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分六大战区,63个网格共计339人参加禁燃禁放宣传劝阻、执法约谈工作。
阶段性工作结束后,区委书记何长成强调:一要统一思想不要各自为战。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禁燃禁放工作要求上来,不要一盘散沙、各自为战,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二要注意方法不要产生误解。要利用宣传页、宣传车、小喇叭等强化禁燃禁放的宣传引导,取得群众的认同、理解、信任,宣传劝导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柔性执法,避免因沟通不畅、看问题角度不同而产生误解;
三要保障安全不要视而不见。烟花虽好看,安全要注意!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善意提醒、尽快劝离、避免聚集,对违规运输、售卖的要依法查处,不要视而不见、坐视不管,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建设平安许昌、美丽许昌、文明许昌贡献魏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