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领导调研督导我区安全生产和元旦期间文旅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30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何长成带队调研督导我区安全生产和元旦期间文旅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时强调,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风险无处不在”的危机感,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实抓牢安全相关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区领导李淼、董常乐、王韶勋、尹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参加。 
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一厂院,何长成同志一行逐一查看厂院内各个生产企业、服务企业、存储仓库,针对发现的不安全生产行为现场责令相关职能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严格整治。他强调,安全问题“一失万无”,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警钟长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措施,防范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低效土地整治工作,按照既定方案,持续加强对厂中厂、院中院的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开发区各项资源的发展效能。 
在北环路京广立交桥下,何长成同志一行来到一处施工现场,查看安全措施和现场管理,约谈企业负责人和属地社区负责同志。相关单位执法人员检查了施工人员作业证件。何长成同志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社区同志,安全生产不是撞大运,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麻痹大意,对相关规章制度的落实要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纸上落实,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到边到沿无死角的进行摸排,紧盯重点场所、薄弱部位,建立安全台账,坚持工作机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在塔东街沿线,何长成同志在查看沿街门店房屋安全情况后强调,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持续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隐患就是安全事故”的理念,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同时要督促房屋产权人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曹魏古城南城门,何长成同志一行沿着南城门文旅活动线路,详细查看消防通道、安全措施、疏散指示,听取活动负责人演出安排、应急预案筹备情况汇报。何长成同志强调,假期期间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人员密集,容易出现突发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筑牢假期安全防线。一方面要做好引流,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进一步打响魏都文旅知名度。另一方面要做好疏导。要准确预估人员参观游览线路,对沿线容易发生停留、拥堵的节点加配工作人员,加大疏导力度。要对各项应急预案再研究、再完善,查设施设备环境“硬伤”,更补人为因素“软肋”,避免“小管涌”形成“大塌方”,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