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委书记何长成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3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何长成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三双”工作中涌现出更多的“贴心马大姐、口袋书记、小张帮忙”这样有口皆碑、居民认同、互相信任的品牌,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切情怀,为辖区居民群众幸福努力奋斗,让居民群众有困难知道找、找得到、办得好。区领导申健民、徐斌、薛睿、刘建涛,相关街道办事处、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何长成同志一行先后来到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文峰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新兴街道办事处瑞金社区、兴华社区,详细了解“三双”工作开展、阵地基础设施作用发挥、党建活动开展、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社区工作等情况。

在七一社区,何长成同志详细察看社区阵地改造建设情况,了解社区幸福大食堂服务运营,并与社区老书记马静深入交流,叮嘱她要继续做好矛盾调处、服务居民和传帮带工作,把七一社区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七一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贴心马大姐”的称呼不仅仅是对马静同志,更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辛勤付出,不遗余力为居民解决身边困难,扎实推进“三双”工作,深得群众信任的具体体现,要倍加珍惜,更加努力的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河西社区,何长成同志逐一查看社区功能室作用发挥情况,听取社区负责同志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矛盾调处化解工作是魏都区一项亮点工作,要发挥好品牌调解室作用,不仅调处化解一件件矛盾纠纷,更要营造积极向上、向好向善的浓厚舆论氛围,做好宣传引导,让更多的社区书记成为“网红书记”,让居民群众有困难知道找、找得到、办得好。

在瑞金社区、兴华社区,何长成同志详细了解无主管庭院管理、小区楼栋长作用发挥情况。他强调,要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双认识双信任双认同”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目标和工作方法,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深化“红色治理”,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调研中,何长成同志强调,做好社区基层基础工作,比不了硬件就要比幸福感。一要结合实际,阵地建设要给居民群众带来归属感。要发挥好阵地作用,让党员能够找到组织、找到家,让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答。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整合资源力量、拓展服务功能,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解决问题,通过破解群众身边的难题建立相互信任。要聚焦居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双认识双信任双认同”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目标和工作方法,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深化“红色治理”,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三要组织活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事业中。举行丰富多样的党群活动,把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融入到日常、发挥到经常,让更多热心群众、社会力量凝聚到党组织周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四要持续长效,激发小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要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小区各项事务管理,充分调动和唤醒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居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增强居民对小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要深入探索研究七一社区幸福大食堂公益性微利服务运营模式,提升公益组织“自我造血”功能,让邻里间的爱心互助能够不断传递,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享受幸福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