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举行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3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日上午,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许昌福贤记食品生产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如厂,区领导何长成、李淼、孙卫东、申健民、杜晓辉、屈红雨、徐光、王韶勋、尹飞出席活动。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王如厂同志宣布项目开工令。何长成同志为项目开工致辞。许昌福贤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强介绍了项目情况。李淼同志主持开工活动。 

何长成同志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所有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向元旦假期仍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建设者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魏都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区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硬支撑、硬任务、硬抓手,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56个,签约开工率、开工投产率、投产达效率均居全市前列,呈现存量项目建设较快,增量项目质量和效益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今天集中开工的16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现代服务等诸多领域,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特别我们今天所在的福贤记预制菜生产加工项目,依托闲置厂房“腾笼换鸟”提升改造,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将为全区经济增长作出贡献。希望全区上下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掀起新热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奋力夺取2024年开局新胜利。

李淼同志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项目建设、优化项目服务、强化项目保障,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同时,全面聚焦国家各类政策性资金支持领域,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促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发展再添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福贤记是一家集豆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豆制食品的企业。自动化生产线21条,建立了现代化研发中心,引进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生产研发。采用新工艺和配方优化,解决了传统工艺腐竹使用的痛点。公司品牌“三国”已和多家国内知名餐饮企业、商家建立合作关系,并远销俄罗斯、北美、加拿大、韩国及欧洲多个国家。项目投产后年产值10亿元,带动就业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