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区领导为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4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何长成、区人武部长李发扬、区政府副区长王伟芳,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灞陵街道办事处同志到灞陵街道办事处周庄社区“二等功臣”刘一家中“登门送喜”,祝贺刘一同志在部队立功受奖。在锣鼓声中,何长成同志一行将立功喜报、慰问金和立功牌匾送上家门。 
“刘一,好样的!你是我们的骄傲!”得知刘一荣立二等功,街坊邻居纷纷赶来道贺。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大家簇拥在街道上和刘一家的院子里,拿起手机记录这光荣时刻。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何长成同志紧握着刘一父母家人的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里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孩子献身国防、矢志报国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何长成同志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而当军人风骨浸入家风时,家风更有了一种刚毅坚定的情怀。军人,担负着保家卫国的使命。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孩子一定会成为父母的骄傲。希望你们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从一点一滴做起,当修身齐家的标杆,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类保障服务,全力帮助军属解决实际困难,让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积极进取、报效祖国。
刘一的父亲自豪地说:“感谢部队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老兵,我也会继续鼓励他牢记军人使命,刻苦训练、扎实工作、继续努力,再立新功。”
每一张立功喜报,都凝结着军人的无私奉献、英勇拼搏,见证着军人的成长进步、忠诚担当,承载着军属的无怨无悔、默默付出。近年来,魏都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及时将部队立功受奖喜报送到现役军人亲属家里,切实将党委、政府的关怀与鼓励送到军人军属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有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同时,也激励广大入伍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