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魏都要闻
我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5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4日上午,我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区委书记何长成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我区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离退休老干部林同春、李忠义、纪保民、丁全民、袁英敏、郭清旺、井凤智、李茵、谢现清、楚文选,区领导孙卫东、徐光、薛睿出席会议。

何长成同志代表全区四大班子,向各位老同志及亲属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感谢老同志们呕心沥血、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多年来为魏都区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通报工作时,何长成同志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魏都区委、区政府立足于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深入推进现代化魏都奠定了基础、提供了良好环境。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同行,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坚实的发展成果。

一是在党的政治生活中,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扭住“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二是在经济建设中,我们各项指标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机遇,通过调整结构、扩大就业、政策支持,增加市场主体收入,稳定人民群众生活基础,经济增长呈现良好态势。我们要优化存量、做强增量抓好项目建设。突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好精准招商工作。硬起手腕开展“腾笼换鸟”,清理盘活低效资源。坚持发展智能制造业、环保新材料产业、数字经济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壮大房地产和建筑业,文旅文创产业,商贸服务产业,健康养老产业四个传统产业。依托产业园创新型项目建设、英才计划双招双引,强化应用领域创新研究,持续推进并努力实现“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

三是在强化基层治理中,我们以“三双”为目的和方法推动“红色治理”“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持续深化“红色治理”,积极开展“双认识、双信任、双认同”工作。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情,学会和群众打交道,把群众需求放到第一位,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把城市陌生的小区居民转变成熟悉的邻里,用真心换真情,获得居民群众心底里的互相认同。我们不搞花瓶盆景,89个社区齐头并进,从薄弱社区做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面对困难,我们毫不退缩,个性问题出对策,共性问题出政策,立足现实尽力而为,破解要素瓶颈,发展中的问题,就用发展解决,真正让行动产生成效。

何长成同志指出,人心齐,泰山移。当前全区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将按照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上确定的工作思路,把牢“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两个核心,持续发展壮大三大主导产业,锤炼干部能力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担当作为,不惧困难,阔步前行。老干部是魏都区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魏都发展,为魏都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

全区离休干部、退休县级干部、城市督导团成员干部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相关单位专兼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